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小麦课题组与国内知名专家交流学习

来源:经济作物研究所日期:2022-08-11

为提高专业技能、开拓视野、交流种质,8月8日下午,我院小麦课题组与原周口市农科院院长,国家小麦改良中心学术委员郑天存研究员在河南丰德康种业有限公司张掖育种基地进行学习交流。在交流中大家对比了黄淮海冬小麦与我市春小麦在春化、灌浆和抗病性方面的异同;分析了小麦产量构成要素对产量的贡献以及小麦育种中存在的困难等问题。

在交流中,郑天存研究员通过自己多年的育种经验和研究结果就小麦育种中存在的矮杆易早衰、籽粒不饱满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说明了自己如何克服这些困难育出了矮杆、大穗、抗病好的“周麦”系列品种。通过交流分析,郑天存研究员提出张掖春小麦育种可借鉴他在黄淮冬麦区的育种经验将矮杆、大粒作为育种的主攻方向,并为我院提供相关的种质源。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