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积石山县科技特派团 油菜产业组开展实地技术指导

来源:经济作物研究所日期:2022-06-27

6月21日下午-22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积石山县科技特派团油菜产业组成员、张掖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李继强先后到大河家镇、癿藏镇、寨子沟乡,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油菜生长情况,发现个别油菜生产区由于播种迟、长时间无有效降水油菜旱灾十分严重;个别产区虽然油菜已经终花,但较往年同期来说花期缩短,使油菜单株角果数减少影响产量。为此,科技特派团油菜产业组与县产业组技术人员建议近期首先做好油菜蚜虫等病虫害发生的统防统治,并及时喷施油菜磷酸二氢钾、硼肥等叶面肥,在有效防治病虫害的基础上,提高油菜籽千粒重,为有效保障油菜单产做好技术支撑。

科技特派团油菜产业组对积石山县鹏鑫粮油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积石山县振兴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与积石山寨子沟小龙种养家庭农场等企业进行了走访,在交流过程中详细了解企业所需,对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并提供技术帮助。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