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夏季养牛一定要做好这4件事

来源:兽药网日期:2021-06-01

近期,气温越来越高,随着炎夏的到来,养牛场也即将进入一个关键的养殖时期。随着蚊蝇的肆虐,牛采食量的下降等等一系列问题都是需要我们去面对的。为帮助大家在这个夏季养好牛,本文在这里就这个时期养牛的4件重要事情介绍如下。

一、调整饲喂

由于夏季很炎热,牛会容易口渴,所以夏季一定要充分保证牛可以及时饮水,这能避免牛中暑。另外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饲喂的时间调整,夏季就应该在清凉的时间给牛饲喂,这可以提高牛的采食量。例如早上可以将饲喂时间调成6点左右,中午时间则只饲喂青草,晚上的饲喂时间调整在7左右。

二、防暑降温

大家都知道,高温影响食欲,其实对于牛来说,也是一样的。高温天气对牛的影响非常大,牛的采食量会随之减少,这将会影响牛的长势,有什么办法呢?

1.在牛舍的上方,可以铺遮阳的干草,让牛舍保持在通过的状态。如果有必要,还可以加装风扇或空调进行降温。

2.在中午极为炎热的时候,还可以在牛舍内喷水雾。不过也不要让牛舍过于潮湿,这会让牛发生腐蹄病。

三、防蚊灭蝇

夏季,也是蚊蝇肆虐的季节,对此,养牛户也要引起重视。蚊蝇不仅会影响牛的采食和休息,还会在牛群中传播疾病。如果想降低蚊蝇的影响,应该怎么做呢?

1.在牛舍门窗上安装纱窗,这可以防止蚊蝇进入。

2.牛舍的粪污要及时清理掉,不要留下水坑,做好牛舍的内外卫生工作,不仅可以减少蚊蝇滋生,还能让牛有一个舒适的生长环境。

3.如果经过上述处理之后,牛舍内的蚊蝇还是很多,可以使用养殖场内专用的大蚊香进行驱蚊(提醒:开放式的牛舍才能使用,封闭式的慎用)。

四、增喂青草

夏天这个季节,虽然很炎热,但是夏季各类杂草、牧草都生长旺盛,却给牛提供了丰富的草料。所以这个季节,可以给牛增喂青草,这样做的话有两个好处:

1.可以给牛补充微量的矿物元素和维生素。

2.牛本来就是食草动物,这可以刺激它们的食欲。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