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奶牛干乳期的高产管理

来源:中国养殖网日期:2021-04-27

奶牛干乳期的良好把握是提高奶牛产奶量的重要环节。在产犊前2个月应该使泌乳牛停止泌乳,此时期称为干乳期。干乳期的长短依每头母牛的具体情况而定,一般是45~75天,平均为60天。

干乳前期

奶牛干乳前期即指从干乳之日起到泌乳活动完全停止、乳房恢复正常为止,一般指干奶后30天这段时间。此期的饲养目标是尽早使母牛停止泌乳活动,乳房恢复正常。饲养原则为在满足母牛营养需要的前提下不用青绿多汁饲料和副料,而以粗饲料为主,保持适度的纤维摄入量,并搭配一定精料。

干乳后期

奶牛干乳后期又称围产前期,是指从母牛泌乳活动完全停止、乳房恢复正常开始到分娩这一阶段。一般指产犊前30~40天这段时间。日粮仍以粗饲料为主,搭配一定精料。在分娩前7~10天因胎儿和子宫的急剧生长压迫消化道,因此应提高日粮营养水平,以保证奶牛的营养需要。在分娩前2周开始逐渐增加精料给量,体况差的牛要比体况好的早给些。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