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全面开展羊布病检测净化工作

来源:民乐县农业农村局日期:2024-04-17

为切实做好全县羊布鲁氏菌病(以下简称布病)的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净化羊布病,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近期,民乐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按照:“春季检测净化,秋季全覆盖免疫。”的工作方针,积极开展了畜间布病检测净化工作。 

强化宣传培训,提高防范意识。充分发挥专家服务团、科技特派员和基层专业技术人员的人才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对村级动物防疫员和养殖场户开展了布病宣传培训,发放布病宣传挂图和布病告知书12000余份。提醒广大养殖户在羊生产过程中做好生物安全防护,居民要注意生熟刀板分开。

加强检测净化,确保人畜健康。积极组织基层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内养殖场户开展羊布病检测。采集血清后由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对检测出的阳性畜进行扑杀,确保净化一片,巩固一片。累计采集羊血清8000余份,检出阳性畜24头,已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强制扑杀和无害化处理。

加强消毒灭源,切断传播途径。依托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和“大清洗、大消毒”工作的开展,发放消毒药品2000公斤,累计消毒面积达2700万平方米,有效切断动物疫病传播途径,降低了畜间布病发生风险。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