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山丹县:省绵羊繁育技术推广站来我县开展肉羊产业抓点示范工作

来源:山丹县农业农村局日期:2024-04-09

为切实抓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畜牧业优势特色产业抓点示范工作,深入推动山丹县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省绵羊繁育技术推广站抓点示范技术团队一行4人于412日来我县开展肉羊产业抓点示范工作。

技术团队与县畜牧技术推广站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交流,就2024年省级示范任务内容共同进行了探讨,以健全良繁体系、养殖提质增效为重点,持续开展绵羊健康养殖技术、人工授精技术、疫病防控技术、杂交改良技术等方面的培训与现场指导。技术团队先后深入山丹县现代肉羊融合发展产业园、怡泉农牧有限公司、清泉镇齐力养殖场、荣合肉羊养殖专业合作社、陈户镇标准化养殖小区、甘肃普瑞拓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老军乡伟业养殖专业合作社等示范基地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指导和技术服务,与养殖企业管理人员深入交流沟通,在繁育及育肥、饲养管理、疫病防控等方面提供实用的技术指导。

近年来,山丹县依托现代肉羊融合发展产业园建设项目支撑和引领全县肉羊产业向高质量方向发展,持续做靓“山丹羊肉”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建成12个肉羊养殖示范村,发展规模养殖场达232家,推进肉羊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强与省绵羊繁育技术推广站合作,开展抓点示范、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以点带面,健全良繁体系,持续推动以肉羊优势产业为主的养殖业成为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支柱产业。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