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蓼泉镇:发展马产业 走向振兴路

来源:临泽县农业农村局日期:2023-03-28

产业发展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近年来,蓼泉镇把草畜产业做为富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来抓,全镇马产业发展更是展现出强劲的势头

临泽县蓼泉镇宏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马场采血车间外,一匹匹健硕的马儿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待着进入采血车间进行血清采集。在无菌操作车间内,技术人员正在忙碌着,进行采血、化验,一台台血清分离机分别将孕马的血进行分离提取,同时对采血的马匹进行血球还输。养殖场负责人说:“养殖场占地面积200亩,马舍120间,存栏成年母马850匹,生产的孕马血清都与各大药厂签订了合同,供不应求,后期计划续建马舍120间,建成后可存栏马匹5000匹,年产值可达1亿元以上”。

蓼泉镇现有养马场3个,存栏马1600余匹,年增加经济收入4千万元以上,作为高新产业的马产业强势发展将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为实现多元富民和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