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召开2023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民乐县农业农村局日期:2023-03-24

为做好2023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和传播,促进畜牧业健康有序发展,3月23日,民乐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民乐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县防制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各镇分管领导及全县畜牧兽医系统全体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畜牧兽医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全县动物疫病防控情况,准确查找当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研判新形势下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并安排部署2023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畜牧兽医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23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开局之年,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是夯实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是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措施。我们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我们要紧紧围绕2023年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各项任务,精心组织,强力推进,落实落细关键措施,坚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的防控方针,着力提升综合防控能力抓紧抓实基础免疫、防疫监督、疫情监测、消毒灭源检疫监管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做到安全、发展“两不误”。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