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加大春季布病检测净化力度 确保全县畜牧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民乐县农业农村局日期:2023-03-24

为切实做好“十四五”时期全县动物布鲁氏菌病防控工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病兽防、关口前移”的重要论述,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全县畜牧业健康发展。民乐县结合春节防疫工作,多措并举,大力开展羊布病检测净化工作。

加强宣传培训工作。畜牧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入户、微信平台、张贴海报、科技宣传周等活动线上线下讲解布鲁氏菌病的病因、症状、预防措施。另外畜牧兽医工作站定期对全县养殖场户开展布鲁氏菌病知识讲座,提高大家对布病的认识,在平时养殖生产过程中做好消毒和自我防范,避免人间感染。

开展源头防控工作。结合春季防疫,在布病流行严重的养殖场户进行大清洗大消毒行动,特别是对病畜的流产胎儿、胎衣、分泌物、污染的生产用具、水源场地等要进行彻底消毒和无害化处理,并指导养殖场户开展常态化消毒。

做好净化检测工作。畜牧工作人员以镇为单位,成立布病工作小组,对有人感染布病的村庄的养殖场户100%进行采血,实验室工作人员加大检测力度。

做好扑杀和无害化处理工作。检测出阳性的羊只要按照《布鲁氏菌病防控技术规范》进行强制扑杀,并对圈舍环境、集中放牧区域、养殖区域进行彻底的消毒灭源。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