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蓼泉镇:以“三抓三促”为契机 加快养殖小区建设助推牛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临泽县农业农村局日期:2023-03-23

初春时节,走进蓼泉镇蓼泉村养殖小区建设项目现场,机械轰鸣,挖掘机、材料运输车来回穿梭,建设工人正在井然有序,加快进度修砌牛舍圈墙,呈现出一派火热朝天的建设景象。

蓼泉村四社的晋怀齐是有着多年养殖经验的养牛大户,但由于之前圈舍小,规模发展受限,扩大养殖规模成了他多年的最大心愿。今年,了解到村上计划建设养殖小区二期工程,他踊跃报名,期待牛儿们早日乔迁到“新居”。晋怀齐说“新修建的养殖小区空间大,区域划分也更规范,还能和其他养殖户交流经验,抱团发展,真是一件惠民利民的好事”看着正在修建的养殖小区,晋怀齐对未来发展也更有信心了。

近年来,蓼泉镇以标准化养殖小区建设为抓手,在分散养殖的基础上,坚持生态循环,综合利用的原则,通过发展规模养殖、种养结合、政策促进等措施,大力发展肉牛养殖业。全力支持、扶持肉牛养殖大户,形成了“大户带小户,小户变大户”的良性循环。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