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开展2022年突发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民乐县农业农村局日期:2022-11-28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应对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能力,建立和完善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防控机制,检验我县应对突发重大动物疫情的处置能力,提升防疫队伍的实战能力,11月24日,民乐县2022年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活动圆满完成。

此次演练分为启动仪式、模拟演练、总结讲评三个阶段,分为疫情报告组现场疫情诊断组流行病学调查组疫情扑灭无害化处理组消毒组六个演练组。演练事件为我县A镇B村C养猪场发现生猪疑似出现非洲猪瘟症状后,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实施方案》,从疫情确认、宣布封锁令、“疫区”封锁和消毒、疫点扑杀、无害化处理和消毒等环节,全面展示重大动物疫情处置全过程。

此次演练全面呈现了突发重大动物疫情的应急处置原则、程序和相关要求,真实地反映了疫情发生、发展,应急处置及扑灭的全过程,达到了应急演练的预期目的,为预防和控制重大动物疫病,保障公共卫生安全,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