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肃南县大河乡组织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肃南县农业农村局日期:2022-11-17

为进一步提高我站动物防疫队伍的思想意识,增强防疫队伍对重大动物疫情的应对能力,提升对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水平,检验站动物防疫应急队伍的应急能力和供给力。近日,肃南县大河乡畜牧兽医站组织开展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提高认识为抓手,一是要求全体人员始终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贯穿日常防疫工作中,狠抓落实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二是紧紧围绕防控目标任务,加强重大动物疫病的强制免疫、消毒灭原、疫情监测、病死畜禽“四不 一处理等相关制度执行力度;强化属地管理完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责任制压实责任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应对能力;优化短板做好“五个重点”工作。

根据演练方案设计,全体参演人员按照实战要求,分为疫情报告组、现场疫情诊断组、消毒组、无害化处理组、紧急强制免疫组等,严格按照突发疑似重大动物疫情的诊断、采样监测、疫情报告、疫点疫区及受威胁区划分、封锁、疑似病例及无害化处理、消毒、人员防护等内容进行实操演练。

通过这次演练,强化了动物防疫队伍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的意识,提升了上下联动的应急响应指挥协调能力,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各项专业技能,切实达到提高思想认识规范处置程序,确保全乡动物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稳步提高的目的,对进一步提高该站应对突发重大动物疫情的处理能力和防控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