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肃南县:加快畜产品认证进度 助推有机基地建设

来源:肃南县农业农村局日期:2022-11-17

为加快我县有机、绿色畜产品认证力度,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克服疫情影响,积极与省绿办协调联系,对我县今年申报的企业尽快开展现场检查,根据《有机产品 生产、加工、标识与管理体系要求》《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绿色食品标志许可审查程序》现场检查要求,11月15日,中绿华夏有机认证中心委派有机食品检查员对我县2022年拟申报有机苜蓿基地的百盛现代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拟申报绿色食品的草原惠成食品有限公司、兴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检查。按照检查程序要求,生产经营主体负责人就公司的基本情况和质量管控措施向检查组成员作了汇报对申报绿色和有机生产基地企业的种植基地、养殖基地、生产加工车间生产基地的环境、投入品使用、农事生产记录、追溯管理、产品包装标识规范使用等各个环节进行了现场检查,详细查阅了有机生产质量管理手册、操作规程、生产管理制度等内容,并和企业生产管理人员、内检员进行了交流询问。 

通过现场检查,检查组对申报绿色和有机农产品生产和加工过程质量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检查的企业生产环境良好,生产管理规范,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鼓励企业努力做好绿色和有机畜产品的生产工作,确保认证工作如期完成。公司负责人表示一定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有机农生产质量控制措施,做大做强企业有机、绿色品牌,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健康营养放心的有机畜产品。最后召开末次座谈会,会上检查组成员对三家企业的生产环境、生产过程、生产管理等表示满意,符合绿色和有机产品的申报要求,建议对申报材料进行完善、整改后申请相关检测部门对其产品检测、环境评价,按照规范程序进行绿色和有机产品的申报工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