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筑牢畜牧安全“防护网”

来源:民乐县农业农村局日期:2022-11-16

确保畜牧业稳健持续发展,保障畜牧业生产、畜产品质量与群众财产生命安全,民乐县始终把畜牧安全生产放在工作的首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加强畜牧业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养殖户的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全方位无死角开展畜牧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一是结合全县开展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民乐县农业农村局对养殖场()、禽交易市场药经销门店、涉氨制冷企业等经营主体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二是扎实做好畜牧业防灾减灾工作,针对前低温冻害天气频发,根据气象报及时向各镇畜牧兽医站、大户发布灾害天气预警信息及防范处置措施,确保了畜牧业生产不受损失。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安全生产24小时值班和重大动物疫情“零”报告制度,做到值班有记录,交接按程序。做好安全生产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工作。积极深入全县各养殖场,通过张贴宣传横幅、标语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方式,将安全生产这根高压线根植于群众的生产意识里。

下一步,民乐县将继续加大对全县规模畜禽养殖场的跟踪调查,兼顾活禽交易市场的排查。同时,强化信息调度,每月汇总各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台账,综合分析掌握辖区畜禽生产变动情况及畜产品供应量,保障畜牧业生产安全有序开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