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疫情防控不松懈 农业生产不断线——山丹县万亩苜蓿变“金草”

来源:山丹县农业农村局日期:2022-08-19

当下正值各类农产品收获旺季,山丹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农业生产不动摇,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在位奇镇孙家营村千亩高产优质苜蓿种植基地,一辆辆收割机来回穿梭、奔驰田间。随着一行行苜蓿齐刷刷倒下,“绿地毯”瞬间变成了“条纹毯”,工人们正在拿着工具摊草晾晒,放眼望去,一幅丰收丰产的喜人景象。走进山丹县肉羊融合发展产业园,塔吊耸立、机械轰鸣,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之中……。

据介绍,紫花苜蓿是一种耐寒、耐旱的优质牧草,所含营养成分较多,其中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元素含量较高,每年能收割两到三茬,素有“牧草之王”的美称,位奇镇孙家营村的苜蓿现在已经开始抢收第二茬。

“我今年承包了3000亩地种优质苜蓿,苜蓿第二茬正在收割当中,现在正处于摊晒阶段。”山丹县聚金源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山说,今年的产量总体不错,一茬可以收300公斤左右,每吨价格可以达到3000元以上,经过收割、翻晒、打捆等作业流程后的苜蓿发往全国各地的大型国营奶牛牧场,销路根本不用愁。

近年来,山丹县不断完善产业体系,将本地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积极探索创建“企业+合作社+农户”的饲草种植生产模式,鼓励群众发展饲草种植,持续增加群众经济收入。目前,全县苜蓿种植面积5万余亩,连片种植千亩以上优质苜蓿生产基地12处,在实现生态产业化“钱途”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提出的创建‘一区一地’为目标,坚持“以水定产业、以水调结构”的发展思路,主动融入县域经济发展规划布局,培植优质牧草,抓主抓重农业升级,努力当好‘一区一地’创建工作的主力军。”县农业农村局干部吴彪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