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区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切实强化行业监管规范企业经营秩序

来源:甘州区农业农村局日期:2022-08-16

为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8月11日-12日,区动物卫生监督所积极配合张掖市畜牧兽医局检查组对我区兽药经营企业、宠物诊疗门店、活禽交易市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等重点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检查组随机抽取我区11兽药经营企业、5家宠物诊疗店、1家活禽交易市场和1家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进行监督检查。兽药经营企业重点查看销售运行、采购入库、安全隐患以及兽药经营企业兽药入库落实情况。宠物诊疗门店重点查阅处方药和非处方药使用台账以及麻醉药的管理使用情况。活禽市场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重点检查了环境卫生及生物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兽药经营企业严格按照各项管理制度进行分类管理,严禁经营假、劣、禁及过期药品。宠物诊疗门店要切实落实麻醉药品管理制度及使用登记,进一步完善各项登记记录。活禽交易市场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厂要严格落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强化场区消毒灭源,筑牢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安全防线。检查组还对以上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查。

通过此次“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不断提高了我区兽药经营、宠物诊疗、活禽交易、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企业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进一步强化了行业监管,规范了经营秩序,为我区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