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高产优质苜蓿稳产增收

来源:临泽县农业农村局日期:2022-08-09

走进甘肃冠华生态工程有限公司高产优质苜蓿建设基地,眼前出现一片绿色的海洋,淡淡的草香迎面扑来,不远处,几台收割机正忙碌的在田间穿梭,工人们分工协作,对翻晒一周的苜蓿草进行打捆、装车,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据了解,临泽县为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升苜蓿产业整体水平,促进绿色农业发展,临泽县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临泽分公司和甘肃冠华生态工程有限公司引进种植新品种阿迪娜、佳能等高产优质苜蓿8000亩

“我们公司种植的这一片苜蓿地,总面积7000亩,今年主要种植的品种是佳能、巨能,目前长势良好,现在二茬基本上收割完了,两茬下来,每亩在650公斤左右,今年预计每亩产量突破1吨以上,现在牧草价格每吨2650-2900元左右,预计每亩收入2750元,比去年每亩增收150-200元左右”。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旭说。

通过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的实施,临泽县苜蓿草单产能力和产品质量明显提高,有力促进了苜蓿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生产能力,对推动我县苜蓿产业发展和提升奶业生产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