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位奇镇:剪羊毛竞赛点亮养殖户文化生活

来源:山丹县农业农村局日期:2022-06-23

近日,在新鹏润农牧专业合作社肉羊养殖基地,由位奇镇总工会和新鹏润农牧专业合作社工会联合举办的剪羊毛技能竞赛如期举办,来自不同养殖合作社的19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此次剪羊毛技能竞赛采用十分制记分法,剪毛竞赛的评分标准以参赛选手的熟练程度、羊皮破损、毛茬质量、毛被完整、重剪毛、剪毛速度6项数据为评分依据。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个个动作娴熟,抓羊、剪毛、打包,各道工序一丝不苟、井井有条,眨眼间一只只羊儿就脱下“外衣”呈现在人们眼前,经过修剪的羊儿显得格外精神。通过选手们的激烈竞赛,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6名,位奇镇总工会负责同志、位奇镇畜牧站工作人员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

通过举办剪羊毛技能竞赛,不仅丰富了养殖户精神文化生活,还为养殖户交流经验,提高剪羊毛水平起到了一定积极作用。下一步,位奇镇总工会将继续发挥服务基层职工职能作用,当好职工“娘家人”,做好职工“贴心人”,努力让职工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高、安全感更强。组织引领广大干部职工为建设幸福美丽新位奇不懈奋斗。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