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高台县罗城镇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畜牧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高台县农业农村局日期:2022-01-27

为切实加强全镇畜牧业安全生产工作,罗城镇畜牧兽医工作站按照《罗城镇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政府发〔2021157号),坚持“安全生产无小事,肩上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畜牧业安全生产持续健康发展。

近期,镇政府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及时传达各类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会议要求检查人员必须深入生产一线,在排查畜牧业安全生产隐患的同时要向养殖场(户)宣传畜牧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畜牧业安全生产、畜牧业强寒潮天气防御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各类安全常识,以增强养殖场(户)安全意识和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专题会议结束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养殖场(户)、冻配点进行专项检查。重点对饲料加工房、草料贮备区、灭火设施储备情况、用电安全冻配点液氮使用管理情况进行隐患排查。同时督促养殖场(户)要强化管理,科学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采取消毒防护措施,对所有进出养殖场区人员、车辆、畜禽及其附带物要进行全面消毒,做好登记。

此次共检查养殖场(户)10个,饲草料加工企业1个,冻配点1个,发现安全生产隐患2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区)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销号,至目前已全部督促整改完毕,确保了春节期间的畜牧业生产安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