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肃南县康乐镇畜牧兽医工作站认真做好粮改饲项目实施工作

来源:肃南县农业农村局日期:2021-10-21

自从粮改饲项目实施以来,肃南县康乐镇畜牧兽医工作站认真贯彻落实粮改饲项目工作要求,把粮改饲项目实施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一是加强宣传培训。向广大农牧民群众大力宣传粮改饲项目实施的意义和扶持政策,讲解种植饲喂青贮玉米的经济效益,全面调动了广大养殖户的青贮积极性,形成了推进粮改饲项目的良好氛围。二是强化技术服务指导。按照工作的要求,根据各村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技术服务方案,成立了以技术骨干为主的服务小组,分别从 “收、贮、用等技术环节开展指导,在收贮前提前进行摸底调查,逐户实地测量青贮窖池容积,协助养殖户做好青贮前准备工作。三是积极组织协调。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积极对接上级业务部门和镇党委政府,虚心接受工作指导,及时收集和上报有关材料和信息,提高工作效率,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四是加强资料管理。粮改饲项目工作建立专门档案资料和专人进行管理,收录目标任务书、青贮现场照片、牧户信息资料等,为下一步向实施主体落实补贴资金提供资料依据。五是严格核查验收。组织技术人员与县农业农村局项目办、镇政府工作人员成立核查验收组,一起开展核查验收工作,验收过程中,本着认真、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严格按照要求,对项目各实施主体逐一进行核查验收验收现场采取实际测量、查验收贮资料等方式,同时进行随机抽样,保证青贮饲料质量达标,确保验收数据真实准确。

据了解,目前该镇粮改饲项目正在核查验收中,预计今年全镇92个粮改饲项目实施户可完成全株青贮玉米收贮7900余立方米,拟落实补贴6300余吨。通过政策引导,充分发挥项目实施效果,对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农牧民增收发挥了巨大作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