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高台县罗城镇扎实开展畜禽养殖粪污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高台县农业农村局日期:2021-10-13

    为进一步巩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成果,规范畜禽养殖行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畜禽养殖业健康持续发展近日罗城畜牧兽医工作站全力抓牢抓实畜禽养殖污染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杜绝养殖污染隐患,擦亮全镇生态环境底色

此次排查行动对辖区养殖场(户)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以往存在养殖污染问题的养殖场(户),采取现场检查、询问养殖户、查看资料等方式,全面摸排全镇规模养殖场(户)的粪污堆积场、沉淀池是否正常使用、养殖规模是否超标、是否存在污染隐患等情况,同时进一步完善各规模养殖场(户)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台账,建立对养殖场和养殖大户的长效监管。检查中对不达标养殖场,工作人员当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专人负责督办落实,做到整改完成一个,对账销号一个,确保农村环境“污染源”整治不漏一户。期间,共排查规模养殖场4个、规下养殖场4个、养猪大户8户、其余规模养殖大户54户,排查发现存在粪污污染隐患的问题3个。同时指导修建雨污分流粪污堆积场2350平方米,修建二三级粪污沉淀池2300立方米。

通过此次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排查行动,进一步巩固了一年来畜禽粪污污染防治取得的成果,增强了养殖场(户)从业人员的环保意识,有效提升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下一步,罗城镇将进一步加大对畜禽养殖污染隐患的排查和整治,继续做好不达标养殖场(户)的“回头看”工作,让污染防治工作常态化。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