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肃南县:岗位大练兵,打造乡村振兴“先锋军”

来源:肃南县农业农村局日期:2021-10-09

近日,肃南县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在全县范围内拉开了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的帷幕。

以学促干,扎实筑牢基本功。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先后组织开展三期基层干部政策业务和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乡(镇)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帮扶干部共150人次,并多次组织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干部,组织专家服务团开展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防止返贫信息监测系统的操作及使用进行授课培训,并组织乡镇村干部赴兄弟县区乡村振兴示范点观摩学习,进一步增强“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实效提高干部政策业务水平、提升乡村干部履职水平

以练抓实,立足岗位补短板。在此次活动,肃南县卫生系统举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应急演练和民族医院多站式岗位技术大练兵,县农业农村局举办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消毒灭源技能竞赛等活动各业务单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学习上下力气,坚持干什么、练什么、比什么,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补齐业务知识短板,形成以练促学,以比促干的浓厚氛围,最终达到补短板、强弱项、固基础的目的。

通过“岗位练兵”活动,县乡村三级干部相互交流,找出了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极大提升了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乡村振兴的信心。下一步肃南县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实现全县各乡镇、各村之间相互比武练兵互评,力争每个村能够亮出成绩、找出短板、弥补不足,切实营造出互争互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基层干部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热情,着力提升基层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做到既要会干也要会说,用“说得好”促进“干得好”,打造乡村振兴“领军人才”队伍,促进乡镇村干部“岗位练兵”活动走深走实,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