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区举办人畜共患病防控技术培训班

来源:甘州区农业农村局日期:2021-09-30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布病防控工作,降低布病感染率,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畜牧业持续稳定发展。9月29日,甘州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甘州区人畜共患病防控技术培训班”,全区从事畜牧兽医工作的区、乡(镇)两级技术人员20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上,区疾控中心和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分别从当前全区布病疫情态势,防控工作中存在短板及防控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要求区、乡(镇)两级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大对从事畜禽养殖、畜禽屠宰加工等从业人员布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落实养殖者防疫主体责任,提高疫病防控风险意识和专业技能。

培训结束后,区疾控中心对200多参训学员进行了布病采血检测,做到布病“早发现、早治疗”,进一步提高了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布病防范意识,为做好全区布病防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甘州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强与区疾控中心的合作,及时沟通交流信息,实施联防联控,强化措施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动布病、结核病等人畜共患病预防、控制和消灭工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