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平川镇:认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有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临泽县农业农村局日期:2021-09-30

为进一步做好畜牧业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畜禽养殖业及从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严防节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926-28日,平川镇畜牧兽医工作站对全镇养殖场(区)、饲草加工企业、饲料、兽药门店、养殖大户进行了一次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明确责任,确保责任落到实处。根据分片包干的原则,对全镇养殖场(区)、饲料兽药门店、养殖大户实行“一对一”监管,并签订畜禽养殖安全生产监管告知书及拌料机操作规程,确保工作到人,责任到人。至目前,共签订安全生产监管告知书50份,发放拌料机操作规程50份。

加强宣传,提高安全生产意识。通过微信群、集中培训及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全镇养殖场(户)了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知识并提高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至目前,共发放安全生产彩页及安全生产知识500条份。    

认真排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此次检查主要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排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对全镇8个养殖场(区)、7个兽医门店、1个饲料门店及35个养殖大户进行逐一排查,重点对场(区)饲草周围是否悬挂防火标识,电线是否老化,是否建立安全生产制度,兽医门店液氮使用规范及存放进行现场检查,对检查的问题进行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现场进行整改。至目前,共发现线路安全隐患2个,已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现场进行督促整改。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