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高台:发展特色产业 走好乡村振兴路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日期:2021-09-18

    高台县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作为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推动实施产业振兴的重要支撑,积极谋划适合自身特点的农业结构调整路子,持续优化产业布局,为农村经济发展增添活力。

    今年,骆驼城镇碱泉子村积极引导农户发展制种玉米产业,从春播到秋收实行统一规划、统一播种、统一管理、统一防治、统一收购的“五统一”管理模式,及时解决农户田间种植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落实各项关键技术管理措施,有效确保了全村制种玉米高产稳产。

    骆驼城镇碱泉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万吉祥:我村今年共落实制种玉米460亩,和县种子公司以3300元的保底价签订,农户有了稳定的收入,经济效益非常好。
    位于合黎镇六四养殖小区的美丰牧业有限公司这几年看中杜泊羊抗病力强、耐寒、瘦肉率高等特点,引进杜泊羊进行繁育,养殖规模不断扩大,销路也越来越广。

    美丰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石永刚:现在存栏有700多只,上半年陆陆续续卖掉了500多只育肥羊,销售收入有60万元,总体效益也还可以。

    高台县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种植产业经营模式,鼓励和带动更多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同时,把打造标准化、科学化、规模化养殖产业作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大力加快养殖园区建设,让群众的致富路越走越宽。今年,全县共发展蔬菜、制种等特色优势产业43万亩。新改扩建规模畜禽养殖场区18个,畜禽饲养总量达229万头(只)。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