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高台合黎镇“三到位”确保春季动物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高台县农业农村局日期:2021-02-25

春季气候多变,是动物疫病多发季节。为有效做好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合黎镇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行动,以“三到位”杜绝重大动物疫情流行,确保全镇畜牧业健康发展。

一是成员单位职责明确到位。由镇政府牵头组织成立合黎镇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工作小组,明确成员单位责任,强化组织领导,镇畜牧兽医工作站具体做好防疫监管、技术指导服务等工作,全力保障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落实。同时,工作站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加强责任落实,确保村社防疫工作全覆盖。

二是集中免疫原则坚持到位。严格按照“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集中免疫原则,工作站人员分片包干,组织村级防疫员走村入户,深入养殖(小区)户,有序开展集中免疫,确保疫病免疫密度达到100%,免疫畜禽标识率达到100%。

三是防疫知识宣传培训到位。充分利用春季防疫集中免疫有利时机,结合冬春季农业科技培训工作,督促指导全镇养殖户强化动物防疫管理,采取制作发放防疫应知应会宣传资料、与养殖户签订动物防疫承诺书、微信传播防疫科技知识等措施,提升群众防疫知识知晓率,营造浓厚动物防疫工作氛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