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肃南县康乐畜牧兽医工作站四项措施 确保异地借牧牲畜安全“着陆”

来源:肃南县农业农村局日期:2021-02-23

当前是各类动物疫病的病高发季节,也进入康乐镇异地借牧牲畜返乡时期,近日,康乐镇畜牧兽医工作站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异地借牧畜群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借牧牲畜安全 “着陆”。一是组织技术人员到甘州、高台、临泽等地对异地借牧户开展走访和疫情排查工作,及时了解疫病防控情况,免费发放消毒药品,指导牧户做好消毒灭源工作。二是在走访排查过程中,对借牧牲畜进行重大动物疫病补免工作,确保借牧畜群在疫苗有效保护期内。三是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借牧返回畜群认真开展检疫检查和消毒工作做到每车每次登记,确保每头牲畜临床检查健康后方可进入辖区。四是在借牧畜群返回后,及时跟踪服务,指导牧户做好饲养管理隔离观察和消毒工作,真正将各项疫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共走访排查借牧户57户,共补免牛口蹄疫1321头,补免羊口蹄疫6200只,补免羊小反刍兽疫150只,发放消毒药品30公斤。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