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肃南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深入帮扶村积极开展帮扶工作

来源:肃南县农业农村局日期:2021-02-20

春节过后第一天,肃南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及时赶赴帮扶村走村入户,对当前畜牧业生产和接羔育幼等工作进行调研,对一些生产上有困难的牧户进行帮助和慰问。一是对牧户养殖技术和疫病防控知识进行现场实训,如羔羊早期补饲补料、哺乳母羊的饲养管理、药品及疫苗的使用方法和管理知识;二是认真宣传畜牧业安全生产知识,通过手机微信等媒体及时发布雨雪冰冻灾害性气象信息,防范旱情节气的火灾隐患,提高农牧民对自然灾害的防范能力。三是提醒农牧民加强对异地借牧牲畜的监管,加强圈舍、牧道的消毒工作,严防疫病传入,确保畜牧业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大滩村产羔已达5000多只,羔羊成活率在95%以上,草料储备充足,水电供应畅通,有望安全度过今年春旱和青黄不接期。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