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肃省执业兽医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公告 (第19号)

来源:甘肃省畜牧兽医局日期:2021-05-25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等有关规定,现就2021年甘肃省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试类别

兽医全科类水生动物类。

二、报考条件

(一)符合兽医全科类考试报考专业目录(附件1)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或全日制高校在读人员可以报名参加兽医全科类考试

(二)符合水生动物类考试报考专业目录(附件2)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或全日制高校在读人员可以报名参加水生动物类考试。

(三)在2009年1月1日前具有兽医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兽医全科类考试。

(四)依法备案(登记)时间在2011年前(含2011年)的乡村兽医可以报名参加兽医全科类或水生动物类考试。

三、报考方式与时间

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分为基础预防临床和综合应用4门科目报考人员可以选择报考全部4门科目也可以选择报考部分科目(1—3门)。报考采取网上报名网上确认形式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2021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考生指导手册》(可在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网上信息平台上查阅)获取详细操作流程。

(一)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31日—6月13日。报考人员登录中国兽医网(www.cadc.net.cn)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网上信息平台按照网上报名要求和流程进行报名。报考人员应如实准确填报报名信息确认所学专业符合报考要求并对信息真实性作出承诺。如有不符责任自负。逾期未报名确认的人员视为自愿放弃报考资格。

1.凭学历报考的人员。填报信息时应选择与本人毕业证书一致的专业毕业院校毕业时间填写毕业证书号。其中学历信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无法查询的如在网上报名截止前已通过学信网进行学历认证并取得了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报名时应上传认证报告电子照片或PDF版如未通过学历认证取得《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报名时应上传毕业证书(毕业证明书)电子照片。取得国(境)外学历的应在填报信息时选择与本人毕业证书一致的专业、毕业院校、毕业时间并上传认证书的电子照片或电子版认证书。

2.全日制高校在校生。报名前应登录学信网“学信档案”栏目获取本人《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报名时按照验证报告内容填报院校、学历层次、专业、入学时间、学制,并同时上传验证报告PDF版。

3.凭职称报考的人员。填报信息时应选择与本人职称证书一致的专业技术职称层级及职称取得时间并同时上传职称证书全部内页的电子照片。

4.乡村兽医。报名时系统将根据有效身份证件号码核对报考人员在全国兽医队伍信息管理系统中是否备案(登记)、备案(登记)年限是否符合报考要求。如系统查询结果为未备案(登记)或备案(登记)年限不符合报考要求视为报名不通过。

(二)网上确认

报考人员可于8月2日后登录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网上信息平台查询网上预审结果。预审不通过人员可于8月2—4日按提示要求重新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四、考试缴费标准及方式  

报考人员可于8月13日后登录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网上信息平台查询审核结果审核通过的人员于8月13日至19日登录“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网上信息平台”,通过“自助平台”进行网上缴费,并打印留存“缴费情况单”。期未缴费的,视为自愿放弃考试资格。

根据《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甘肃省财政厅关于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甘发改收费〔2017〕1152号),报考人员应交纳执业兽医资格考试费每人每科55元。缴费成功后,不予退还。

五、准考证打印  

报考人员可于9月13—25日登录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网上信息平台自行打印准考证。

六、考试时间与方式

考试时间为9月25日。具体安排为

基础科目:上午8:30—9:30

预防科目:上午11:00—12:00

临床科目:下午2:00—3:00

综合应用科目:下午4:30—5:30。

考试方式为闭卷、计算机考试。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考生应当使用计算机鼠标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直接作答。5月31日后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网上信息平台将发布计算机考试操作软件和演示视频考生可提前了解熟悉计算机考试答题界面、作答方式等。

七、考试内容

考试范围以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委员会发布的《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大纲(兽医全科类)(2021版)》、《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大纲(水生动物类)(2021版)》为准。每门科目100道题每道题1分。

(一)兽医全科类考试

基础科目。包括兽医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动物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动物病理学兽医药理学。

预防科目。包括兽医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兽医传染病学兽医寄生虫学兽医公共卫生学。

临床科目。包括兽医临床诊断学兽医内科学兽医外科与手术学兽医产科学中兽医学。

综合应用科目。包括猪、禽、牛、羊、犬、猫以及其他动物疾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

(二)水生动物类考试

基础科目。包括兽医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水生动物解剖学、组织及胚胎学水生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鱼类药理学。

预防科目。包括水生动物免疫学水生动物微生物学水生动物寄生虫学水产公共卫生学。

临床科目。包括水产药物学水生动物病理学水生动物疾病学。

综合应用科目。包括饲料与营养学养殖水环境生态学水产养殖学。

八、考试合格成绩认定

报考部分科目的60分为单科合格分数线单科合格成绩3年内有效。3个连续年度内全部科目成绩合格的视为考试通过。

一次性报考全部4门科目的考试合格总分数线由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委员会在考试结束后公布。如4门科目总分未达到考试合格总分数线但单门科目达到60分的视为单科成绩合格。单科合格成绩予以保留3年内有效。

九、资格申请和授予  

在甘肃考区参加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的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提出执业兽医资格授予申请,由甘肃省畜牧兽医局颁发执业兽医资格证书。具体事宜另发公告。

考试通过的全日制高校在校生须在取得兽医相关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后方可申请执业兽医资格。

十、证书补发  

往年在甘肃省获证人员因证书遗失、破损等原因申请补发证书的,应选择甘肃考区任意考点作为申请地。证书每年补发一次,考生可登录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网上信息平台进行申请,申请时间为10月30日至12月31日,逾期不予补发。审核通过的,由甘肃省畜牧兽医局与2021年新获兽医执业资格证书人员一并发放证书。

十一、其他事项  

(一)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中国公民和台湾居民报名参加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有关事宜按照《港澳台居民参加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及执业管理规定》执行。

(二)考生可依据考试大纲进行复习、备考。甘肃考区不举办考前培训班也不委托任何单位开展考前培训辅导。

甘肃省考区办公室咨询电话:0931-8179097

附件:1.兽医全科类考试报考专业目录

      2.水生动物类考试报考专业目录

                                                          甘肃省执业兽医资格考试领导小组

                                                                  2021年5月17日

附件:

1.兽医全科类考试报考专业目录
    2.水生动物类考试报考专业目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