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跑好招商引资“第一棒” 引领畜牧业蓄势腾飞

来源:张掖市畜牧兽医局日期:2023-03-23

“人勤春来早、招商引企忙。”开春以来,市畜牧兽医局紧跟省市招商引资工作部署,坚持“农头工尾、粮头食尾、畜头肉尾、接二连三”发展方向,拉高标杆、起步冲刺,以“挑起摸高”的劲头,强劲开新局,至目前,已洽谈达成招商引资意向合作项目12项,同比增长50%,新签约落地西部草原临泽现代智慧牧业养殖园项目、甘肃智慧牧古有限责任公司养殖小区建设项目2项,总投资4亿元,同比增长400%,奋力跑出了开春招商引资的“第一棒”,为实现招商引资“全年旺、满堂彩”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大线索收集和信息转化。把招商引资作为牵引升级的“源头活水”,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围绕肉牛、肉羊、生猪、奶业、饲草五大主导产业,深学细研政策拉开大干架势,梳理汇总全市及县区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做深做细产业链招商图谱和招商存量企业、目标企业、定制活动、招商政策等5个清单,利用行业协会、驻点办事机构、龙头企业在外分公司以及各类媒体,全方位宣传推介张掖畜牧业发展、要素保障、重点园区等领域优惠政策,策划包装招商引资项目24个。坚持躬身入局、一线推动,主要领导带队深入链主企业上门拜访、与县区部门座谈商讨、与行业标杆洽谈联系,广泛搜集各类线索,规划包装设计项目,精准对接扶持举措,有效推进衔接项目,落实甘肃陇黔牧业有限公司6000头奶牛养殖基地产业化建设项目、西部草原临泽现代智慧牧业养殖园项目、甘肃云鑫奶肉牛养殖基地二期建设项目等3个投资2亿元级以上项目、智慧牧谷等8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以养殖业大项目驱动产业大发展,牵引农业产业结构升级。

洽谈引进产业链关键项目。聚焦“招大引强、招优引新”和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深化与企业家合作联动,发挥他们在渠道、信息、人脉方面的优势,广泛开展以商招商、以企招商行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招引落实甘州区万国古道牛羊肉精深加工项目、云鑫集团牛羊肉熟食品、预制菜加工项目、祁连牧歌二号工厂60万只肉羊屠宰加工及预制品生产线项目等一批高质量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弥补了产业发展的短板弱项。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培育建成畜禽屠宰加工企业18家,猪牛羊屠宰加工能力分别达到86.5万头、60万头和350万只,建成乳制品加工企业3家,加工能力达到30万吨,“张掖牛肉”等一批“甘味”农产品入驻京东、盒马鲜生、易果生鲜、沃尔玛、海底捞等大型商超和餐饮企业产品,销往一线城市。预计到年底,全市畜牧业总产值将达到120亿元,畜牧业总产值与加工总产值之比达到1:1.5。

为招商项目提供全周期服务。牢固树立“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市场竞争力”的理念,结合开展“三抓三促”活动,着力在提升工作效能、落实重点任务、晋位发展指标、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功夫,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不来即享”“一网通办”“接诉即办”等“全程式、跟踪式”招商便企服务。坚持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采取“一个主导产业、一个主责单位、一个专班队伍”保障方式,成立项目服务专班,明确项目服务专员,各项目专班队伍齐心合力,步调一致,下沉一线,及时做好有投资意向和落地企业的沟通走访,对招商引资企业作出的承诺,说到做到、坚决履行,以周到贴心的服务力促项目迅速落地、建设提挡加速。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