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畜牧兽医局部署开展畜禽屠宰“强管理 促提升”监督检查行动

来源:张掖市畜牧兽医局日期:2023-03-2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市畜牧兽医工作会议以及“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积极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在畜禽屠宰领域的贯彻落实,加强畜禽屠宰环节风险管控,切实做好畜禽屠宰监管工作,促进畜禽屠宰行业健康发展,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结合工作实际,张掖市畜牧兽医局在全市组织开展畜禽屠宰“强管理 促提升”监督检查行动。

此次监督检查行动,是推动落实“三抓三促”行动部署和畜禽屠宰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坚持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推进畜牧兽医领域平安建设和进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的一次集中行动,对提升畜禽屠宰环节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助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行动以加强畜禽屠宰环节风险管控为目标,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压实屠宰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畜禽定点屠宰资质管理、屠宰环节动物检疫监管、屠宰环节肉品品质检验和打击私屠滥宰违法行为为重点监督检查内容。

张掖市畜牧兽医局将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畅通举报渠道,着力解决私屠滥宰、屠宰加工病死畜禽、注水注药等影响畜产品质量安全的突出问题,更好保护畜禽屠宰市场主体,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放心消费、健康生活。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