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开展种畜禽场检查及技术指导服务

来源:张掖市畜牧技术推广站日期:2023-03-21

为进一步加快张掖市良种畜禽繁育体系建设, 加强对种畜禽生产经营管理, 提高种畜禽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市畜牧技术推广站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引领,以“三农服务”为动能,着力在工作效能提升、重点任务落实上下功夫,市畜牧技术推广站联合相关县(区)畜牧站对全市已取得《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的部分种畜场进行检查和技术指导。

此次共检查种猪场3家、肉牛场2家、奶牛场2家、肉羊场1家,重点检查企业经营许可、生产环境卫生、分娩记录、配种记录、防疫记录、系谱档案、兽药室、消毒室等,被检查种畜场总体情况良好,但还存在配种记录不全不规范、防疫记录、系谱档案不详细等现象,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督促尽快整改完善。在同养殖场负责人详细交谈中了解了企业目前发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就如何做好种畜禽场的备案登记、日常监督管理及生产经营等重点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下一步,我市将围绕“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开展种畜禽场建设情况调研,引导生产经营企业按照种畜禽生产经营活动的规定,规范生产经营活动,进一步完善种畜禽合格证、系谱、生产记录和养殖档案,做到规范生产、合法经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