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省畜牧兽医局检查我市重点畜禽屠宰企业

来源:张掖市畜牧兽医局日期:2023-03-13

为加强屠宰环节风险管控,切实做好畜禽屠宰监管工作,39日至11日,省畜牧兽医局检疫监督与畜禽屠宰管理处杨东贵处长一行3人对我市畜禽屠宰企业开展了监督检查,市畜牧兽医局分管副局长、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张掖市盛丰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黑河绿源肉业有限公司、甘肃祁连牧歌实业有限公司和高台县甘肃博工清真食品有限公司4家重点屠宰企业进行了“把脉问诊”,领导专家们深入畜禽屠宰企业洗消间、待宰间、急宰间、生产线、分割间、实验室、无害化暂存间、液氨设备间和冷库等区域通过实地查看和资料查阅,对安全生产体系建立运行情况、屠宰环节检疫检验制度执行情况、企业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屠宰企业无害化处理运行情况和场区卫生环境等进行了检查,现场召开座谈会向企业和县区反馈了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分析交流指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办法。

检查组指出,畜禽屠宰监管工作事关肉品消费安全,社会高度关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动物检疫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加强畜禽屠宰监督管理工作,促进畜禽行业健康发展,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