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畜牧兽医局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 全力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张掖市畜牧兽医局日期:2023-03-07

为深入落实省、市“三抓三促”行动要求,进一步强化畜产品质量源头监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31日至3日,市畜牧兽医局组成工作组,对全市六县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工作组重点检查了县、乡动物卫生监督机构是否依法依规严格开展动物及产品检疫工作情况,畜禽规模养殖场是否取得《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养殖档案填写是否规范完整、兽药饲料采购使用记录是否真实、日常消毒是否规范、病死动物及粪污无害化处理机制是否建立等。对随机抽查的甘肃华瑞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高台县鑫跃明养殖场、临泽县康旺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30个养殖场(户)进行了瘦肉精现场采样检测,共检测动物尿样120份,结果全部为阴性。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围绕“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工作组同步开展了“察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活动。收集记录关于政府采购动物强制免疫疫苗方面的建议2条,现场解答“先打后补”、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等方面的政策咨询6条。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进一步夯实了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提升了养殖场(户)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筑牢了畜品质量安全防线,也为推动“三抓三促”行动扎实深入开展,保障全市畜牧业高质高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