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举办“粮改饲”全株玉米青贮 品质提升培训班

来源:张掖市畜牧技术推广站日期:2023-01-17

为全面提升我市“粮改饲”全株玉米青贮品质,不断完善全株玉米青贮质量分级评价体系,加快全株玉米青贮先进技术的示范推广,2023年1月11日-12日,张掖市举办了“粮改饲”全株玉米青贮品质提升培训班。各县(区)畜牧站技术人员及规模化养殖企业、专业青贮饲料收贮企业等经营主体负责人共10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结合全市种养现状,围绕全株玉米青贮种收贮用关键技术和品质提升技术要点,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教学+观摩交流”的方式,从青贮玉米的选种、收割时期、留茬高度、运输时效、玉米籽粒破碎度、压窖密度、饲料品质感官评价及饲喂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系统的讲解。在现场教学过程中,选择了2家养殖企业的青贮窖进行了实操实训,市畜牧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特别介绍了青贮玉米水分控制、粉碎长度、添加剂选择和黑白膜密封等技术,并针对青贮二次发酵和感官评价等方面的问题与参训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培训既有通俗易懂的理论讲授,又有切合实际的案例剖析。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全株玉米青贮技术品质提升培训非常及时,内容全面翔实、深入浅出,青贮技术顺口溜十分接地气、容易记忆,让我们收获颇多”。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全面仔细了解了全株青贮玉米的操作技术,找到了自身全株青贮工作的问题根源和差距,为今后种、收、贮、用等关键环节品质提升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以养带种、以种促养、种养结合、循环发展”的思路,大力推广粮改饲全株玉米青贮先进技术,狠抓“种、收、贮、用”关键环节,不断提升我市全株玉米青贮品质,为我市草食畜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