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我市2022年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工作全面结束

来源:张掖市畜牧兽医局日期:2022-12-06

今年以来,我市在全面总结2021年试点经验和学习借鉴兄弟市州典型案例的基础上,认真查漏补缺、精心谋划推动,在民乐县、高台县、山丹县3县开展了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工作。至目前,各环节工作已全面结束,共免疫畜禽21.97万头(只、羽份),其中,免疫牛口蹄疫2.79万头份,免疫鸡禽流感及新城疫6.6万羽份,免疫猪口蹄疫12.37万头份免疫羊口蹄疫0.21万头份,免疫覆盖率达到99.2%以上,免疫抗体合格率均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张掖市2022年规模养殖场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了实施范围、工作程序,推进步骤及工作分工,为开展“先打后补”工作提供了有力遵循和制度保障。同时,结合春秋两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适时召开调度会议,围绕“先打后补”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以及预期目标等内容进行安排部署。二是逐级压实责任。为确保工作进度按期推进和工作任务按时完成,按照“市调度、县分区、乡包片”的原则,每个县在明确责任领导的同时,确定了县级及乡级管理员各1名,负责对工作任务进行跟班调度,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三是广泛宣传动员。在借助技术培训班开展集中培训的同时,利用广播、电视、微信、抖音等媒体,以及通过印制宣传材料、现场观摩交流等多种形式和方法,宣传开展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工作的意义及必要性,引导规模养殖场积极主动参与到工作中来,为工作的顺利推进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