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肉牛的电子身份证

来源:张掖市畜牧兽医局日期:2022-12-05

“张掖肉牛”是我市正在培育的肉牛新品种,为了追踪牛一生的生长性能、繁殖性能、屠宰性能等育种信息,历代张掖育种人用不同的方式标记牛个体,有烙号法、刺墨法、角部烙字法、截耳法、耳标法等多种不同的方法,发展到今天,耳标法方便实用,应用较多。张掖肉牛育种也一直延用耳标法对牛只进行标识登记,随着信息化技术在畜牧业的应用,电子耳标逐渐趋于成熟,广泛应用于生猪个体标识。

2019年我市引入电子耳标,对育种牛群进行个体标识,同时,开发了张掖肉牛繁育信息化管理系统,建立张掖肉牛电子档案,应用智能化设备,实现了牛只生长性能自动测量、繁殖性能自动上传、屠宰性能在线追溯等功能,有力推动了张掖肉牛新品种选育工作。至目前,已建立电子身份信息的张掖肉牛2300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