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畜牧兽医局落实行业监管责任 扎实做好畜牧行业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来源:张掖市畜牧兽医局日期:2022-10-08

国庆假期由于人员流动频繁,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为保障全市畜牧业生产安全稳定,确保畜产品有序供应,市畜牧兽医局成立6个督查小组,自9月30日至10月5日,不间断、全覆盖,深入全市牛羊交易市场、农贸活禽市场和屠宰企业等畜禽流通领域重点场所开展督查。

督查组围绕相关经营主体落实入场人员“一扫三查一问”、对场所及设施设备定期消毒、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自建冷库严格管理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共检查经营主体23个,其中,牛羊交易市场7个、活禽交易市场5个、屠宰企业11个。经检查,各县区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均通过采取派员驻场指导和每日开展巡查等措施,督导监管对象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被检查的禽交易市场和屠宰企业均能按照各级疫情防控办的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但也存在个别畜禽交易市场消毒记录不全、个别屠宰企业对进出车辆消毒不彻底等问题,督查组现场督促完成了整改。

下一步,市畜牧兽医局将持续开展畜牧行业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检查工作,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落实落细牛羊交易市场、农贸活禽市场和屠宰企业等经营主体疫情防控措施,重点抓好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全力做到防控工作无遗漏、全覆盖,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切实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