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举办牛支原体肺炎综合防控技术研究及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座谈会

来源:张掖市畜牧兽医局日期:2022-09-23

9月22日,张掖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与华中农业大学牛病防治专家组,甘州区甘浚镇、小满镇、大满镇、沙井镇畜牧兽医工作站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牛支原体肺炎综合防控技术研究及技能人才培养项目疫苗免疫试点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家畜的支原体病在养殖生产中造成的损失呈不断上升趋势,给养殖业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其中,牛支原体是危害牛养殖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积极争取立项省陇原青年创新创业人才项目,下达项目资金20万元,从市级动物防疫专项经费自筹5万元,旨在应用流行病学调查方法查清我市牛支原体肺炎发病重点区域、危害程度,为有的放矢地防控疫病提供科学依据。在查清疫病发生流行、掌握诊断方法的基础上,通过采取免疫预防、对症治疗、消毒灭源和无害化处理等综合防控措施,有效控制牛支原体病原,减少农牧民群众养殖损失,促进牛产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项目组将按照座谈会研究讨论的免疫方案做好免疫示范、免疫试点、免疫规模、免疫效果监测等工作,确保项目达到预期效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