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畜牧兽医局持续发力组织做好祁连牧歌活畜交易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张掖市畜牧兽医局日期:2022-07-29

为做好祁连牧歌交易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消除疫情传播隐患,打好疫情输入阻击战,市畜牧兽医局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单位业务骨干采取驻场值守的方式,对祁连牧歌交易市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突出“严”,全面落实场所管理安排市动物卫生监督所联合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甘州区农业农村局、甘浚镇政府对交易市场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重点落实入场及从业人员“一扫三查一测一问”工作,截至目前,共累计排查登记1200余人次。组织市场常驻58户、186人开展6轮次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突出“广”,全面落实消毒灭源。督促交易市场落实“一日两消毒”措施,重点对交易市场、养殖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毒灭源,累计消毒场区5.6万平方米,消毒出入市场车辆750辆。积极指导祁连牧歌交易市场新建门口出入车辆消毒池一座,消毒面积达60平方米,迅速为其调拨口罩、电动喷雾器、消毒剂等疫情防控物资574套(个),确保疫情防控物资有保障,消毒不留盲区。

突出“领”,全面落实党建“+”防控工作组要求所有党员一律佩戴党员徽章值班值守,在市场人员密集地区,悬挂宣传条幅和党旗,营造党建促防控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通过建立联控机制、协同作战平台,严格落实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打好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硬仗。

经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祁连牧歌交易市场日进出牲畜贩销车辆300余辆,交易羊只1500余只,市场运营正常,做到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维护市场秩序,充分保障了民生必须的重要场所清净无“疫”。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