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畜牧兽医局开展畜禽交易市场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来源:张掖市畜牧兽医局日期:2022-07-24

为切实加强全市畜禽交易市场等重点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7月21日,市畜牧兽医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督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全市活畜交易市场、农贸活禽市场、部分屠宰企业和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督查。

督查组围绕交易市场门禁人员到位、“一扫三查”措施落实、入市交易畜禽产地检疫、场区消毒灭源以及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10个方面进行了督查,共督查全市畜禽交易市场14个(含农贸活禽市场)、屠宰企业5家、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2个。从督查的情况看,行业监管部门均指派专人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被检查的畜禽交易市场和屠宰企业均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措施,但也还存在个别交易市场环境卫生较差、防疫政策了解和掌握不全面、消毒设施不完善等问题,督查组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时限要求,并责令县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监督行业主体立行立改。

在督查现场,督查组强调,要从严从实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提出的“十同”“十快”“六全”要求,落实落细畜禽交易市场、屠宰加工企业、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的各项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