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畜牧技术推广站组织参加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总结推进会

来源:张掖市畜牧兽医局日期:2022-01-20

为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扎实做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1月13日,市畜牧技术推广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总结推进视频会。

会议强调,各地要积极争取地方财政支持,保障普查工作开展。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选优配强队伍,实行一张图作业,开展全员大培训,加强调度考核。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普查工作成效经验,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领导专家分别就畜禽性能鉴定工作安排和技术要求、新遗传资源发掘鉴定注意事项、畜禽抢救性保护与精准鉴定要求、畜禽濒危等级评定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介绍,同时组织签订并宣读资源普查保密承诺书。

通过本次学习,参训人员对畜禽种质资源普查的目标任务、技术要求、精准鉴定要求、注意事项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畜禽遗传资源现状、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步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的重点工作等有了系统的认知,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技术要点进一步清晰,对进一步全面推进全国畜禽遗传种质资源普查各项普查任务如期顺利完成产生积极地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