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我市市级兽医实验室顺利通过省畜牧兽医局考核

来源:张掖市畜牧兽医局日期:2021-12-30

近日,按照“农业部关于印发《兽医系统实验室考核管理办法》的通知”(农医发[200915号)和“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兽医系统实验室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农办医[201013号)的要求,由甘肃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4名专家组成的考核小组对张掖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兽医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核。考核组按照《市县级兽医实验室考核细则》的要求,通过实地查看、盲样检测比对、理论考核、人员面试等方式对该实验室的功能分区、仪器设备和人员配置、检测能力和范围、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各种体系文件的建立和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

张掖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兽医实验室位于张掖市甘州区居延路70号张掖市畜牧兽医业务技术用房12楼总建筑391.44平方米。解剖室、接样室、档案室、样品保存室、血清学检测室、病原学检测室、仪器室、试剂室、洗涤消毒室和分子生物学实验室10个功能室。现有仪器设备63台(套),其中重要仪器设备25台(套),主要有荧光定量PCR仪、酶标仪、自动洗板机、超纯水仪、台式高速冷冻离心机、生物显微镜、电子分析天平、Ⅱ级生物安全柜等。考核组通过综合考核认为,该实验室符合《兽医系统实验室考核管理办法》,现场考核合格。

张掖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兽医实验室考核合格标志着我市市级兽医实验室检测资质获得确认,将为全市防控动物疫病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为全市畜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