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组织开展张掖肉牛屠宰性能测定采样工作

来源:张掖市畜牧兽医局日期:2021-12-28

为扎实推进张掖肉牛新品种选育工作,科学评价张掖肉牛屠宰性能,准确获取产肉性能等相关指标,以便为育种工作提供数据支撑,20211225日至26日,张掖市畜牧兽医局邀请北京联育公司专家团队,组织市、县(区)相关育种工作人员,在祁连牧歌实业有限公司开展了张掖肉牛屠宰性能测定采样工作。

按照张掖肉牛新品种选育方案工作要求,此次共测定肉牛20头。北京联育公司专家团队预先设计了测定方案,经育种小组充分协商,制定了张掖肉牛屠宰性能测定方案,主要包括牛只选择登记、屠宰测定取样、样品检测分析三个阶段,共测定屠宰率、净肉率和胴体品质、肉色、大理石花纹、PH值等16个指标。

测定采样组对屠宰牛只进行登记和生长性能测定,编号后的牛只逐个进入屠宰车间进行屠宰,屠宰后的牛肉在冷却排酸库进行24小时冷却排酸后,在0℃~4℃的车间进行分割与精加工。随后,从胴体选取里脊、上脑、眼肉、霖肉、辣椒条、黄瓜条、米龙、胸肉、肩肉等18个部位分割肉品,进行精修前和精修后的计量称重,并对牛只外脊和背最长肌进行了取样。下一步,北京联育公司专家团队将对测定数据和样品进行分析,并出具分析测定报告。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