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我市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试点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张掖市畜牧兽医局日期:2021-12-24

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探索全市动物疫病强制免疫新路径,逐步优化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策略。今年以来,根据《甘肃省2021年规模养殖场强制免疫“先打后补”试点工作方案》,张掖市畜牧兽医局认真研究、精心谋划,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在民乐、高台2个县区开展了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试点工作。至12月上旬,试点工作已全面结束,取得了良好的试点效果。

据统计,2021年,我市在张掖市祁连雪域农牧有限公司等4个基础设施完善、管理运行良好地规模养殖场,开展了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工作。共免疫畜禽12.43万头(只、羽),其中:免疫牛口蹄疫2296头份,免疫鸡禽流感5万羽份、新城疫3万羽份,免疫猪口蹄疫7.2万头份。免疫抗体达到国家规定标准,累计补助资金17.863万元。目前,补助资金已下拨县区,近期正在陆续补助到户。

开展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试点工作,是我市推进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走向“市场化”所迈出地重要一步,为我市推进动物疫病强制免疫方式“多样化”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市畜牧兽医局将加强与省级主管部门的沟通衔接,争取更多的试点指标,将试点范围扩大到2-4个县区,每个试点县扩大到3-5个养殖场,为我市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积累更加丰富的经验,切实推进该项政策在我市落实落细。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