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赴我市开展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数据核查工作

来源:张掖市畜牧兽医局日期:2021-12-23

为有效提高我市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数据填报质量,及时纠正普查过程中存在的偏差,提高数据准确性,12月15日至16日,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派出核查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肃南、民乐、山丹等县区的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数据填报情况进行了核查。

核查组深入多个养殖场(户),紧紧围绕品种鉴定、种群数量、饲养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数据核查。在核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县区存在鉴定不清、数量不符、饲养方式区分不清等问题,核查组当场提出合理的建议,有关县区及时将系统退回的错误数据进行了更正。核查组重点对山丹马地方品种进行了全面实地考察,对甘肃马鹿、黑西门塔尔、河西双峰驼、肃南牦牛品种积极申报我市畜禽新品种,对丰富我市畜禽遗传资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截至目前,我市全面完成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基本情况普查2021年工作任务,其中畜禽和蜂资源登记普查主体1406个,新发现资源登记普查主体67个,普查数据均已全部汇总录入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数据库。此次畜禽遗传资源数据核查工作,为我市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提供了思路,奠定了坚实的高质量数据基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