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肉牛产业专家服务团:坚持疫情防控与科技服务 两不误两促进

来源:张掖市畜牧兽医局日期:2021-11-03

张掖市肉牛产业专家服务团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服务团专家的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创新服务模式,通过多种形式,及时解决农牧民群众在养殖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以实际行动在基层“疫”线守护初心,担当使命。

近期,肃南县马蹄乡一牧民反映其在甘州区某地借牧,饲养羊只有发病、死亡的情况,急需诊治,但道路封闭无法通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牧民求救信息后,专家服务团迅速组织相关专家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了疫情处置。通过应用流行病学调查、临床诊断、病理剖检和实验室检测,对疫情进行了初步诊断,并及时采取了措施。

由于疫情发生在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加之发病病原复杂、症状多样,为确诊疫病和防控带来了很大困难。专家服务团团长及时召集专家团成员,先后3次赴现场进行了会诊,指导养殖户采取了加强饲养管理、紧急免疫接种、病羊隔离治疗、彻底消毒灭源等综合性防控措施;同时协调当地乡党委政府,开通动物疫病防控绿色通道,为该养殖户及时调运防控药品等物资,现场开方下药,并无偿提供消毒药品20公斤,防护服100套。下一步,专家服务团将进一步做好疫病确诊工作,及时跟踪治疗预防,争取将养殖户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