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畜牧兽医局“四项措施” 全面推进2021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

来源:张掖市畜牧兽医局日期:2021-09-27

动物疫病防控是维护社会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环节,事关畜牧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同时也是人民群众“舌尖上安全”的重要保障。入秋以来,张掖市畜牧兽医局及早谋划、迅速行动,全面启动了2021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至目前,各环节工作开展井然有序、收效良好。

早安排,加强秋防工作组织领导。8月25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2021年秋季防疫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区认真贯彻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和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三高一新”,树立“抓防疫就保安全、保安全就是促发展”的理念,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秋季防疫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各项工作。

早行动,做好秋防物资储备及调拨。及时与省重大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取得联系,做好沟通衔接,积极筹备强制免疫疫苗1130万头份(毫升羽份)、常规疫苗315万头份(毫升);采购消毒剂3.5万吨、一次性防护用品3260套、疫苗冷藏箱5台及背负式电动喷雾器50台;为秋防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充足的物质保障。同时,对储备的疫苗及物资按照规定进行分类,安排专人保管;至9月16日,疫苗及防疫物资已全部发放到位。

早培训,强化技术指导和能力提升。9月16-18日举办了“全市动物防检疫人员技术培训班暨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对各县区疫控中心工作人员和村级防疫员120余人进行了培训;同时模拟突发动物疫情,开展了突发重大疫情应急处置演练。通过培训和演练,有力提升了各县区秋季防疫的技术水平和疫情处置应急反应能力。

早宣传,营造秋季防疫良好氛围。协调组织市、县、乡三级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280余人,利用科技宣传日、乡镇赶集日及机关党员进社区等有利时机,深入宣传动物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发放动物疫病防控的相关宣传资料2.3万份,切实提高养殖场(户)、贩运户及群众的防疫主动性和积极性。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