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我市对新增动物检疫A证出证人员进行集中考核

来源:日期:2021-02-04

为进一步强化动物检疫出证人员管理工作,提升全市动物检疫工作的质量与效率,根据《甘肃省动物检疫出证人员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相关要求,2月3日,市畜牧兽医局组织对2020年新增动物检疫A证出证资格人员进行了集中考核。

本次考核采取的方式是闭卷理论知识测试,考核范围涵盖动物检疫相关法律法规、检疫规程、技术规范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等内容;测试试卷参照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动物检疫检验员)理论知识试卷格式统一命制,内容包含主观题与客观题两大部分,满分为100分,得分60分以上为合格。经过考核,除3人因病(事)请假未参加考核外,其余28人成绩均合格。

考核结束后,考核组就做好今后的工作,对参加考核人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做好知识更新。以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为工作准绳,做好和工作息息相关的技术规范及规程的更新学习,为指导做好业务工作提供充分的理论知识储备。二是严于律己、认真履职。动物检疫工作,作为一项行政许可,往小里说事关肉品安全,往大里说事关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大家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按照检疫程序和检疫标准实施检疫,规范出具检疫证明。三是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年关临近,是动物产品的消费旺季,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一定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的作风,要吸取以往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坚决杜绝不检疫就出证、“隔山出证”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组织考核过程中,市畜牧兽医局在确保考核质量的同时,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在考试前对考场进行了严格消毒,对被考核人员进入考场时进行逐一测温登记,并要求他们在考核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保障了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