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营造良好环境 共筑心理健康

来源:日期:2024-03-28

为进一步增强与共建社区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广泛普及居民群众的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和生活理念,3月27日,张掖市信访局举办“强国复兴有我 健康工作 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我市信访系统党员干部暨西来寺社区居民共计40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特邀请张掖市妇联相关负责人授课,通过生动形象的实例、通俗幽默的语言,从心理健康的定义、心理和生理、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心理治疗等部分为大家普及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引导大家培养健康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关注自身心理健康。随后根据临床案例详细分析讲解了抑郁的核心症状、焦虑情绪的心理治疗方式等。讲座通过一个“正念”的放松训练进行压力测试、健康律动、正念冥想、管理情绪,帮助大家学习如何提升自我复原力和抗逆力。讲座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居民表示通过讲座对精神健康和心理压力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学会了一些科学调适心理、正确疏导压力的方法,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今年来,市信访局党支部按照“党建引领、联建共建、互惠共享”原则,相融共进“十联共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活动载体,凝心聚力投身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切实实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下一步,我局将同共驻共建社区在基层治理方面携手并进,在工作中积极磋商协调,密切配合,资源共享,筹划形式更加多样的共驻共建活动,加强与共建社区的联系,拉近社区与辖区居民的距离,助推社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